close

n.jpg

春番都出了,我竟然才剛看完冬番

老實說竟然沒有感動到(掩面),難道我對「治癒系」產生抗體了?!我不要這種抗體阿!!!

第二季的夏目賣了某些萌點,還賣了某種腐味,我不要。還我清純的夏目。

 

第一季很單純的描寫了人與妖怪間的隔閡與悲傷,第二季卻多了很多無關緊要的東西(遭踹爛

可能是我對第一季的氣氛還記憶猶新,所以對第二季的情感表現就顯得不那麼動人。

雖然感動度降低,不過歡樂度卻明顯上升。

不管是夏目跟貓咪老師(ニャンコ先生)的相處,或者跟其他的角色、妖怪的互動上都很顯著的輕鬆許多。相較於第一季夏目在面對妖怪時的排斥與不忍,以及與家人、同學相處上的距離感,在第二季都大大的改變。是該說夏目也漸漸長大了嗎?!

 

《萌點》

N3.jpg

破表的萌物,變身前(於第四話登場)。

這隻跟第一季的小狐狸有得拼,超可愛。

N4.jpg

變身後

這造型....看的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(囧

 

《腐味》

N5.jpg名取 (なとり)﹔舒服嗎?

N6.jpg夏目﹔眼睛不知往哪看才好

媽阿!!這對話有很深的陰謀。

為什麼名取會忽然以這麼曖昧的方式登場,我還真是想不通。

想要後續讓這對夫妻檔聯手降妖服魔嗎?

老實說我對名取沒特別喜歡,不過因為CV是石田,所以還是加減看看XDD

 

N8.jpg

這季有些妖怪還滿恐怖的,我都被嚇到了(抱歉,我膽子跟老鼠差不多大

下右那張就真的被嚇滿大的(抖

看來我對「鉈刀」還是有很大程度的恐懼(寒蟬後遺症),尤其劇中時而出現的鉈刀磨擦地上的聲音,讓我非常不舒服(暈

 

N10.jpg 一家三口(誤很大)

新角色 多軌 透(たき とおる)(左),對我而言沒什麼特別重要存在意義的腳色。


N1.jpg

至於貓咪老師(ニャンコ先生)雖然還是很可愛,不過怎麼多了一種「刻意」的可愛?反而在第二季我更喜歡變身後的貓咪老師(ニャンコ先生)→ 斑(まだら)

一整個很有安全感  第一季因為貓咪老師(ニャンコ先生)太可愛了,所以反而忽略斑(まだら)的帥氣

 N2.jpg

老實說,他當變身靜靜圈坐在人身邊真的好威阿!(媽媽,我也好想要一隻阿(奔

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總是默默陪在夏目身邊的斑(まだら),我竟然感動了。

不過貓咪老師(ニャンコ先生)跟 斑(まだら)之間的性格差異還真是無比的巨大阿 (汗

 

N9.jpg

平平的結局。沒有像第一季給我很澎湃的情感起伏。

最後畫面拉回夏目房間,背影貌是(根本就是)鈴子,及桌上的友人帳。淡淡畫下句點。

 

其實在後面友人帳的戲份都快沒了,根本就只剩下「存在」,功能完全被忽略了。

有點勉強的硬把故事與友人帳扯上關係 OTL

看來標題可以改成 『夏目奇遇記』 ←去死

 

還滿失望了拉(揮手

我比較喜歡豐富心靈的劇情,在之前歸還名字時,會帶出妖怪的故事與經歷,多了點扣人心弦的感受。

不過現在好像偏向除妖,以及賣角色本身(遭圍毆

唯一沒有失望的是,畫面還算乾淨清新

OP設計滿特別的,只是歌還好。

ED就滿治癒的,而且很有意境。

 

二季不特別推薦,先看第二季的人一定要再看第一季,至於看過第一季的人,就可以選擇要不要看第二季了(吐舌

大致就這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doyosh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